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白银强势还远未结束 价值低估表现还将超黄金

2014年07月01日 13:46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黄金表现良好,但白银价格的表现更好,并且一些分析师认为,白银今年的表现还远没有到头。

  PureFunds的执行主管Andrew Chanin说:“白银真正的价值还远未被实现。”

  Chanin认为,从银价和金价的关系来看,白银似乎比黄金要多很多,但事实上白银远比想象的稀有,并且白银还有工业用途,可能会带来供应短缺。

  在6月的19个交易日中,银价仅仅下跌了3个,而金价则在5个交易日中下跌。金价目前涨到了差不多2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银价却是涨到了差不多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当然,从今年至今来看,金价的表现超过银价,但仅仅超过一点点。

  分析师们认为,银价近期的上涨和伊拉克局势带来的避险需求有关,但复苏的经济也同样推动了白银的需求。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创下7个月最高,而美国5月工业生产指数也同样好于预期。

  AvaTrade的市场分析主管Naeem Aslam认为,在22美元/盎司左右银价有较强阻力,可能会出现小幅修正。

  Aslam说:“但长期来看,白银的表现将继续好于黄金。”它和黄金的目的并不完全相同,白银不光可作为避险资产,在经济好转的情况下,同样会有饰品方面的需求增长,并且还有工业需求。

  Universal Value Advisors的经济学家Robert Barone说:“一些投资者们对白银关注更多,因为在2011年到2014年间受通缩担忧的影响,银价下跌的速度超过金价下跌速度。”

  金价是银价的差不多65倍,但白银的产量并没有黄金产量65倍那么多,因此Barone认为银价是被严重低估的。

  白银价格的波动性一般而言也超过金价。

  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称:“当走势一致时,在75%的交易日内银价的波动性比金价的要大差不多3倍。但这使得热钱交易员们更偏爱白银。”下跌速度快也就意味着上涨速度快。

  近期银价在技术面上的突破更是它被看好。

  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银价3年的下跌趋势在变弱。”他认为银价全年将能维持住18.75到19美元/盎司的水平。“在几次向下跌破的企图失败后,看起来熊市终于要投降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