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集团:黄金战胜众多不利因素 内在力量显现

2014年07月07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瑞银集团(UBD)在报告中指出,“强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黄金持稳,这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近期金价上涨的情况下。黄金的韧性是在油价下跌,美元走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股再创记录高位的情况下产生的。

  黄金战胜众多不利因素

  原油已经从6月末高点回撤超4.0%,美元指数重返8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月来最高水平2.68%,S&P500指数刷新纪录高点1985。黄金战胜所有这些因素,体现出了内在力量。”

  至7月3日当周,黄金ETF持有量增加40万盎司5927万盎司。SPDR持有量上升了36.6万盎司,iShare黄金基金持有量增加了2.1万盎司,Physical Gold Euro Hedged fund增加了1.9万盎司,ETFS (LSE)增加1.1万盎司,GBS (LSE)增加1万盎司。

  技术前景

  因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表鸽派言论,美元指数6月19日下跌,黄金突破下行趋势线,收于3月-6月下跌趋势的61.8%斐波拉契回撤位之上。6月30日再度上涨扭转下行趋势,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黄金的走势表明其力量更为强劲。

  黄金上行初步目标1342.00和1354.69,进一步目标位于3月高点1392.00,更关键位置为2013年8月高点1433。

  下行方面,黄金的支撑为1300关口,进一步目标位于1276.40水平,下一目标位于1240和1214,更关键位置为2013年低点1182.14。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