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集团:黄金或继续维持横盘整理

2014年03月13日 07:42    来源: 新浪财经    

  瑞银集团(UBS)周二(3月11日)发表评论称,黄金目前正在巩固一季度的大部分涨势,并且正在寻在新的走势催化剂。

  该行称,考虑到黄金因近期的美国疲软数据意外大幅走高,同时乌克兰危机缺乏新的重大消息,黄金目前很难再进一步走高。另外黄金持仓也在不断扩张,目前已过开始度延伸至1530万盎司,为一年来最高。

  该行表示,投资者在黄金目前价位水平犹豫是否该入场也是非常能让人理解,但考虑到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不确定性,市场目前尚无强烈意愿对近期多头头寸进行清算并重新建立空头趋势。

  该行称,未来一段时间还有许多风险因素,黄金价格或持续维持大幅波动,不过在美联储(Fed)下周的会议之前,预计黄金市场很可能会继续维持横盘整理行情。技术面上看,黄金价格要突破1362美元/盎司附近阻力之后才有望进一步“北上”。

  铂族金属方面,该行表示,投资者对铂族金属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买盘兴趣出现分歧。根据最新数据,全球铂金持仓上升1.43万盎司,但与此同时,钯金持仓下降的数量为铂金持仓上升数量的大约三倍,净流出4.79万盎司。

  该行称,钯金ETF持仓的大量流出发生在2月,3月持仓流入逆转了2月的流出,尽管尚未完全抵消。铂金持仓3月目前为止流入明显,已经超过1月的2万盎司卖出。

  该行表示,这些持仓的变化凸显出近期对铂族金属市场供应收紧担忧的加速上升,因南非罢工长期持续,同时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进一步限制供应放大风险,尤其是在钯金方面。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