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上半年债券基金走牛 货币基金火爆

2014年07月02日 1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基金投资收官,记者1日从相关证券、基金部门了解到,内地债券市场自今年年初开始强劲回暖,债券型基金收益丰厚。而货币基金在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带动下,规模迅速膨胀,一些电商系货币基金的收益能力表现依然稳健。

  均净值增长率约为5.38%,成为今年市场上最赚钱的基金品种,且仅有6只债券基金未取得正收益。

  从公司来看,易方达系表现抢眼,旗下过半数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跻身“超6族”,远超行业平均水平(5.38%)。其中,成立于去年8月的易方达裕丰回报成为次新基金中的领先者,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8.57%,大幅超越债基平均收益率。而易方达聚盈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也已高达9.90%。

  货币基金的优异表现,也令持有人大喜过望。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30日,参与统计的138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480%,显示了货币基金作为高流动性的现金管理工具的优势。

  货币基金中,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依然靓丽。6月30日,对接微信理财通的易方达易理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607%,和多个互联网平台以及银行余额理财系统对接的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A类)七日年化收益率为7.134%,和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收益率为4.235%。易方达天天理财A和天弘增利宝货币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6823%和2.6777%,排名同类型基金第三和第四。上半年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宝盈货币A和长盛A则规模偏小,市场影响力远不及易方达天天理财和天弘增利宝。

  此外,上半年,短期理财基金再度发力,重获市场青睐。整体表现最优的是易方达旗下两只短期理财基金,据银河证券数据,易方达双月利(A类)今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3.0182%,在可比的49只短期理财基金(A类)中排名第一。

  上半年短期理财基金(A类)整体的平均收益率为2.4185%,折合年化接近5%,市面上产品的期限多为7天、21天、30天和60天,对于固定收益类投资者颇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