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称能买到学位骗家长50万

2014年07月02日 10:02    来源: 深圳商报     张亦萌 周锋 李凌锋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周锋 李凌锋)小学开学之际,一些家长为让孩子能进好学校,尽管条件不符合,仍不惜成本四处找“关系”,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日前,龙岗警方破获一宗以入学、入户为由的系列诈骗案。

  4月2日,何女士报警称,去年3月,她找到声称可以解决学位问题的吴某,希望帮助孩子解决入学问题,吴某表示容易搞定,但需要“茶水费”。

  何女士很快按吴某要求,给了4万元“茶水费”。吴某承诺9月前能拿到学位通知,否则退款。眼见要开学了,却还没有学位通知。

  何女士多次电话联系吴某催促,但吴某总以各种理由推托。错过入学时间后,何女士要求退款,吴某承诺今年9月一定可以入学。何女士只好再信一次。今年3月底,吴某人找不到,手机也关了,何女士于是报警。

  接警后,龙岗六约派出所立案侦查,经过两个多月追踪,日前在宝安区将吴某抓获。通过审讯得知,吴某目前无业,此前曾经商,但因好赌导致生意关门,于是四处招摇撞骗,宣称自己能办理入学、入户,诈骗所得钱款均用于赌博输掉。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