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龙电子75万股获市北高新认购

2014年07月01日 1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报道,新三板挂牌企业腾龙电子(430157)周二发布股票发行方案称,新增1名机构投资者市北高新(600604.SH),市北高新拟认购此次全部发行的75万股,认购方式为现金认购,每股股价12.5元,总资金937.5万元。有券商人士表示,随着新三板市场的发展,高新园区类上市公司投资园区内新三板企业将成为常态。

  某新三板业务人士表示,该笔投资近千万元,对市北高新这类以园区经营为主的企业来说,在业内算是比较大手笔的投资了,因为这类企业投资园区入驻企业一直较为谨慎。同时,她认为未来随着新三板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类似市北高新这类园区企业会选择投资更多园区内的企业,这类投资未来将成为常态。其表示,此前张江高科(600895.SH)已投资了部分园区内企业。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表示,市北高新正在积极转型,试水股权投资。市北高新在利用植根园区的资源优势,探索股权投资,积极转型,拓宽发展空间。除此之外,南通科技城的开发是市北高新进行模式复制和异地扩张的第一步,南通科技城占地面积5.20平方公里,由于集团负责土地一级开发,因此市北高新在项目获取上具备天然优势。南通地处江苏东南,与上海隔江相望,沪通大桥今年3月开工,通车后南通将被纳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能够长期受益于上海的经济辐射以及长三角城市圈战略发展。

  腾龙电子表示,作为在三网融合及智能能源管理系统的行业领先者,公司目前的整体运营呈高速增长态势。随着公司所在市场的迅速扩张、用户需求日益扩大,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决定定向发行股票,建设南通研发基地,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加大人才招募力度、积极拓展市场网络。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建设南通研发基地,加强公司在三网融合、及智能区域能源管理系统等领域新技术的研发和业务的拓展。

  据了解,腾龙电子将在市北高新的南通园区设立南通研发子公司,并以该园区为研究对象,进一步研究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智慧园区节能减排能源管理方案。

  市北高新是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以园区产业载体开发经营、企业服务集成及产业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以成为“精品园区运营专家”为愿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