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黄金涨势料难维持 将重入下行区间

2014年07月01日 07:46    来源: 汇金网    

  摘要: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及其他市场投资者所持有的黄金多头仓位在上周达到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业内机构瑞银集团(UBS)却指出,如此的状况或许预示黄金价格走势前景不妙,因当前基本面状况不支持金价继续上涨,因而市场多头在此后或被迫止损,使得金价再度步入下行区间。

  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及其他市场投资者所持有的黄金多头仓位在上周达到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业内机构瑞银集团(UBS)却指出,如此的状况或许预示黄金价格走势前景不妙,因当前基本面状况不支持金价继续上涨,因而市场多头在此后或被迫止损,使得金价再度步入下行区间。

  瑞银指出,此前推动金价上涨的主因是地缘政治方面出现的波动,特别是伊拉克局势恶化对可能对油价产生的影响,然而,在伊拉克南部原油主产区仍然无虞的情况下,地缘局势对于金价的持续拉动料将有限。而该机构因而指出,经济大环境状况仍难对金价构成持续利好,而美联储政策紧缩周期仍将如期开启的前景,也使得该机构对当前的金价走势感到担心。

  瑞银认为,虽然,以当前价位计划,金价不出意外料将录得连续第二个季度的上涨,但是投资者仍不宜进一步追多黄金,以免承受不必要的风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