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半年等风来 优选“五朵金花”

2014年06月30日 07:36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教育娱乐以及移动互联、财富管理五朵金花下的个股机会,但高估值格局下仍需等待更好的布局时机。”这是南京证券上周六在宁举办了“改革创新”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提出的观点。

  与会嘉宾坐而论道改革创新的力量,并对2014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宏观政策取向以及存在的市场机会做了预判。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人大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华安上证180ETF以及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指数投资部副总监章海默、北京鼎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旭以及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高级策略分析师温丽君做主题演讲,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致辞。

  会上,吴晓求就资本市场改革方向发表了专题演讲,他认为,在中国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如果没有一个以资本市场为平台的发达的现代金融体系,中国经济难以维持持续稳定增长。而中国股市走弱固然有经济因素的原因,但更深刻的原因可能是文化和社会结构层面的因素。

  华安基金基金经理章海默、鼎萨投资公司董事长彭旭也阐述了对于下半年市场的判断以及立足改革创新大视野下未来股票配置的新思路。

  温丽君发布了题为《等风来》的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短期周期迷雾困扰投资者,穿越短期不确定、寻求中期确定,成为判断当前基本面的关键,经济中枢的下移并不必然是熊市,关键在于下移的模式,没有弹性、缓慢的下移,经济风险在“稳增长”政策下得以延后,市场认为风险未出清,进而使得市场对于风险担忧过度,成为当下熊市的心理根源,因此,下半年政策之风仍将左右市场走势,若政策之“风”能持续扭转市场对于房地产的悲观情绪,则反弹仍能持续,若政策维持观望,则市场磨底仍将延续,震荡格局不改,主板总体弹性不佳,小部分结构性机会,把握难度更大,择时胜于择股。总体策略是“等风来”,相机而动,磨底阶段以优质成长及价值股防御,若地产政策实质性放松,地产链将有超额收益。穿越周期迷雾,短期最优策略仍是把握政策主题机会,关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以及区域经济个股机会;立足中期,则重点依然把握消费与服务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关注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教育娱乐以及移动互联、财富管理五朵金花下的个股机会,但高估值格局下仍需等待更好的布局时机。 徐银斌 尹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