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980元买的金币竟是铜合金产品

2014年06月25日 09: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在武汉打工的程师傅称,前不久,他接到一名女子的推销电话,以1980元的价格购买了15枚重约75克的金币,原以为买到便宜了,没想到找到专家一鉴定,发现这些金币竟然都是铜做的。

  59岁的程刚祥来自黄冈,在武昌一楼盘工地打工。他说,本月初,他突然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女子自称是北京收藏协会的,该协会有一套纪念金币,15枚金币,每枚有5克,只要1980元,而且是货到再付款。之后,协会还可以高价回收藏品。“反正不贵”,程刚祥说,他虽说只是在工地打工,但对收藏还是很喜欢,听到对方的推销,他决定先看看这套钱币。本月中旬,金币通过邮局,从石家庄寄到武汉,程刚祥看过后,付了1980元的购买款。“是包装盒里的发票让我产生怀疑”,程刚祥回忆,看货付款时,他并没有留心包装里面还有一张发票。回家之后,他细看发现里面有一张面额2.28万元的发票。“既然藏品价值2.28万元,可对方只卖1980元,这里面肯定有猫腻。”程刚祥说,前日,他将金币送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检验中心,经鉴定金币全是假的。

  昨日,记者看到这套《辉煌65周年》的纪念金币共15枚,包装盒内附带的金币检验报告称,每枚金币重5克,金币的黄金含量为“9999”。但地质大学的检验结果却显示,这些金币仅仅是“铜合金”做的。

  据了解,铜合金每公斤价格在300元左右。

  程刚祥说,在盒子里,还有一张中奖卡,显示此次买金币他还中了一等奖,只要缴1800元的税金,就可获得价值1.88万的奖品。随后,记者陪同程师傅到江汉金墩路的一家邮局快递中心查看奖品,发现奖品仍然是所谓的“金币”。随后,记者联系推销金币的唐某,可其电话却无人接听。

  目前,程先生已向警方反映此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