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院千万金币 疑为百年赃款

2014年03月06日 08:04    来源: 信息时报    

  

  美国北加州一对夫妇在自家后院挖出的价值千万美元金币。

  还记得那对在自家院子里挖出价值千万美元金币的美国加州老夫妇吗?在这则新闻传遍全球的同时,金币的来源一直是个谜。

  而最新消息是,这些金币可能与旧金山铸币厂发生的一起抢劫案有关。因此,这对老夫妇不仅被警察盯上了,还有可能被传讯……

  价值千万美元

  去年4月,美国加州一对老夫妇交了大好运:他们在自己的一个乡间园子里遛狗的时候,竟在一棵老树下找到埋藏在地下的6罐金币。

  经咨询钱币专家得知,这批1427枚面值5美元、10美元和20美元的金币是1847年至1894年间在旧金山造币局制造的,其中20美元面值的金币从未在市面上流通过,一枚就值百万美元。

  随后,这对夫妇隐姓埋名,打算将大部分金币在亚马逊网站上出售,将部分钱款捐给当地慈善机构,夫妇自己留下少量收藏。

  造币局被盗窃

  然而在2月被当地媒体报道后,此事引起广泛关注。虽然目前尚不知是谁埋下了这些金币,不过硬币收藏家们猜测可能是当年离开加州的采矿业者。

  而钱币收藏家及历史学家杰克·特鲁特则更提出了一个假设:他在图书馆查阅到一份1901年的报纸,报道称旧金山造币局遗失了一批六袋面值20美元的250枚金币,怀疑是内贼所为。

  当时,造币局行政主任瓦尔特·迪米克被认为是内贼遭到囚禁,但失窃的金币从此下落不明。特鲁特还认为,这批金币很有可能就是113年前失窃的赃物。

  政府否认传言

  3月4日,美国造币局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当普的声明又让人们对这起宝藏事件产生联想—斯当普说,目前没有任何信息显示,1901年旧金山造币局失窃案件与北加州这对夫妇挖出的金币有关。斯当普还说,律师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然而官方的表态让这起近期备受关注的事件越发增添神秘色彩。而这批意外挖掘出的宝物,到底隐藏着一个怎样的故事,仍然吸引着历史学家和人们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后院千万金币 疑为百年赃款

2014-03-06 08:04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