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30日、7月17日前后或是变盘关键点

2014年06月24日 07:1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如今,市场已经连续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低位徘徊,上证指数前期也一度冲击2000点大关。而就期指市场来说,中金所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市场单边总持仓量持续增加,连连创出新高,多空双方在此点位的博弈力度愈演愈烈。

  在这多空双方大战在即的关口,孰胜孰败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之前的数据分析发现,市场的确存在一定的规律性。那么投资者该如何运用这种规律,如今市场运行在何种轨迹上,数据又给市场什么样的提示呢?

  两大关键周期

  就“55日现象”的应用而言,应主要关注前期市场出现的改变原有趋势的关键点位,抓住历史行情中,市场发生转变的点位,以此为基准后推55个交易日,该交易日前后则有可能会产生较大幅度的市场变动。那么后续的“55日现象”将出现于何时呢?

  虽然历史上“55日现象”与沪深300指数阶段性高位或低位重合发生了15次,但仍有部分位置并未出现,因此记者选取了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时点作为起始位置来考察后市行情。第一个是以今年4月10日沪深300指数反弹至阶段性高位为起点,第二个是以自该阶段性高位产生后回调至4月29日低位作为起点。

  若以4月10日作为起点,55个交易日之后,市场将运行至6月30日,在此前后周期,市场有较大幅度的波动可能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而若以4月29日作为起点,55个交易日后市场位于7月17日,那么7月17日左右亦是较为重要的时点。

  高度关注“三重奏日”威力

  “55日现象”给出了两个具有参考性的时点,那么这两个时点市场到底会如何运行?正如概率统计结果显示,年内6、7月份整体上下跌的概率较大,而就此前行情来看,6月初市场反弹,至中旬后开始回调至期初点位,整个6月仍是震荡主基调,并未出现月内总体下跌的行情。那么时至七月,市场在经过多空双方两个月的持久战后,或许会定下基调。

  就最近的6月30日来说,当日正好是星期一,此前数据显示盘面震荡概率较大。而7月统计结果表示,该月历史行情偏弱,就目前行情来看,市场自4月回落以来便处于低位震荡行情之中,若本周行情不发生较大变化,那么因“55日现象”样本体现出的变盘概率达到了80%,因此6月30日前后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概率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7月17日不仅是“55日现象”的另一个特殊点,当日也恰逢股指期货7月合约交割周周四,而统计结果显示,周四出现下跌的概率较大,交割日的存在则加大了周四的下跌概率,加之7月自身下跌概率较大,受到这三大因素的影响,7月17日“三重奏日”,市场恐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值得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