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贷款买房被拒 小伙儿为消不良信用落陷阱

2014年06月19日 1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个人信用记录是办理车贷、房贷时的个人“经济身份证”。不少留下信用卡逾期记录的消费者,因担心影响导后续房贷、商贷,急于消除征信记录,却掉入假中介陷阱。近日,360安全中心发现有骗子假冒 “代删征信”中介招摇撞骗,先要求打部分押金,拿到钱就拉黑,有网友因此被骗近万元。

  个人有不良信用 房贷被拒后求中介

  近日,全国各城市房产价格走低,一直没买房的季某开始有了置业打算。不过在看完房、准备好首付后,银行却告知说,季某有一笔小额贷款尚未还清,并且已经超过了偿还时间,因此被判违约,有了诚信不良记录后就不能再贷款买房。

  季某一时心急如焚,立即在网上查询如何消除不良记录。结果,他在某问答平台看到有公司专门做信用消除的业务。季先生连忙通过QQ联系到对方。对方声称老板银行有人,专门做这个业务的,但是必须先交定金1600元,事成后再付尾款2400元。

  收到季某付的1600元定金后,对方财务表示可以接单处理,随后索要了季某办理贷款的银行支行信息。结果汇款后,季先生去银行一查,发现记录根本没有消除,再要找对方理论时,却被对方直接拉黑了。

  网上“代删征信”中介多是陷阱

  通过各大搜索引擎查找,网上号称提供“代删征信”服务的中介机构很多,但都要先交钱再办事。网络中介对于此类服务明码标价,“1个账户5万,每增加1个账户递增1.5万,不论逾期次数。可当面签协议,有收据”。当询问中介是通过什么途径删除不良记录,答案往往是“征信复议”,而一旦付款后就很难再联系到对方。

  2013年,全国有500万人查询了自己的征信信息,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达2.5万次,与5年前的查询量相比涨了20倍。不少市民发现自己有逾期记录时,着急删除,才让“代删黑中介”钻了空子。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征信记录的管理和查询都是央行在统一管理,只能用时间来抹掉。”

  360网购先赔反欺诈专家刘福军表示,为消除不良记录而遭欺诈的人不在少数,随着《个人征信报告》的普及,网上将出现更多此类新型诈骗,建议广大市民多加留意,不要轻信网上搜到的来源可疑的信息。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