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尔萨调查:68%德国人青睐投资黄金

2014年06月19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德国最大的民意测验组织——福尔萨(Forsa-Institute)周三(6月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德国人依然高度认可黄金,但股票对德国人的吸引力也有所上升。本次调查是受贵金属供应商Pro Aurum的委托,调查时间为2014年6月10-13日。

  调查项目一:在回答“认为未来3年回报率最高的投资品种”时,黄金赢得最高的支持率(28%),其次是股市(27%),基金股票(11%),固定存款(9%),债券(2%),另外有23%的人回答不确定。此前2013年10月的调查中,黄金的支持率在27%,股市仅获得20%的支持率。

  调查项目二:在提供个人的投资信息时,35%的德国人选择人寿保险,而住房贷款合约以及房地产在前五之列。

  调查项目三:今年持有实物贵金属的德国人略微有所上升,但基本与过去几年持平。其中7%的受访者持有金条或金币,4%持有银条或银币。

  调查项目四:在回答“如何看待黄金这类投资品时”,76%德国人认为黄金是良好的额外投资品种;68%依然认为黄金是稳定的投资品种,该数值较2013年的62%上升,但较2011年的70%下滑。

  最后,根据该调查数据显示,在倾向于投资黄金的德国人中,多数为中等收入和文化人群,年龄在45-59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