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财政部预计一季度经济强劲增长

2014年04月23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德国财政部日前发布报告表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可能会实现强劲增长,或远高于该部去年底做出的按年率增长0.5%的预测,主要原因是冬季异常温和的天气和国内强劲的需求,特别是工业和建筑业的强劲需求。德国央行稍早前也做出过类似的判断,而该国当季实际GDP数据将于5月15日发布。

  德国财政部表示,该国经济的上行趋势引导整个宏观经济增长,工业扩张和建筑业增长可能起到了尤其明显的正面刺激作用。数据显示,德国近期私营企业扩张,工业订单和产出都有所增加。虽然地缘政治危机带来一定风险,但投资者对德国的投资兴趣并未减弱。鉴于私人消费强劲增长,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德国目前不存在通缩风险,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上涨1.4%,明年将上涨1.9%

  然而,该报告也警告称,今年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将回落,因为一季度德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可能会因冬季出人意料的温和天气而有所夸大。德国财政部同时强调,不要把这种技术性影响解释为德国经济减速,一系列经济指标表明德国经济仍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