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网:多数黄金分析师看涨周三99金

2014年06月18日 07:57    来源: FX168网站    

  

  据中国黄金网周二(6月1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接近50%的注册黄金分析师看涨周三(6月1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看平及看跌。

  接受调查的67位黄金投资分析师中,30人看涨(44.8%),17人看跌(25.4%),20人中立29.9%)。

  因周二公布的美国5月CPI数据升至一年半高位,令本周三(6月18日)美联储继续缩减QE及提前升息的预期大幅升温,国际金价承压一度下探1260一线。不过,在伊拉克动乱持续发酵的支撑下,金价最终收复跌幅,并与隔夜收盘价持平。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下跌1.30美元,跌幅0.01%,报1270.30美元/盎司。

  美国劳工部(DOL)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1%,录得2012年10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增长1.9%,前值增长2.0%。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6月16日)曾告知国会领导人,称将在伊拉克部署275位名美军以保护当地的美国大使馆,同时可供考虑的选择包括对威胁什叶派穆斯林政府的逊尼派武装分子发动空袭、加速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军火以及加强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美国已经增加了伊拉克上空搜集情报的无人机飞行数量。

  据外媒周二(6月17日)报道,位于拜伊吉的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日炼油能力30万桶)16日晚被迫关闭。该厂外籍员工已撤离,本地员工仍留在原岗位。目前,该炼油厂仍在军方控制中。伊拉克基地武装组织ISIL(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上周已占据伊拉克第二大城市。

  截至6月1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4.2吨, 至782.88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