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黄金再失中国买盘支撑 反弹动能已衰退

2014年06月18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二(6月17日)在报告中称,近期黄金的反弹动能正在逐渐衰退,事实上此前的反弹多半是受空头回补,而非新买盘的推动。在之前一周的报告中,我们已经预料到金价将持续受到200日均线的压制。

  不过,该行也表示眼下金价仍有一些支撑因素,包括上周伊拉克及乌克兰的地缘政治风险和东南亚实物金需求的改善。

  但南非标准银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却指出,“上周金价一度尝试上探1290美元,但中国方面的需求却反而有所降温。根据下图的数据显示,上周五(6月1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再度跌至负值,为-2.96美元/盎司,这也是今年4月末来首次。回顾今年4月,当时金价也接近1290美元,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同样游走在零值附近,这或许意味着未来中国大陆的黄金进口将进一步回落。”

  Wet强调,“我相信亚洲的实物金需求,特别是中国需求的变化对金价起着很大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金价恐怕进一步下挫。”

  另外,本周三(6月19日)金融市场将迎来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而当前普遍预计其将继续缩减100亿美元的每月购债规模,至350亿美元。

  南非标准银行表示,美联储继续缩减QE已无意外,重点是市场还未从中获得升息的具体时间表,这也是导致今年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利率)反向走低的主因。

  Wet补充道,“和此前预期的一样,随着美联储逐步加强利率前瞻性指引,相信下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走强,加上目前黄金ETF的投资情绪仍不太向好,未来金价可能继续承压下挫。”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