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未来黄金将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2014年03月25日 07:17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3月24日)纽约时段盘末持续在1310美元下方徘徊,期间曾刷新1307.54美元/盎司的一个多月低位,因市场担忧美联储可能在明年春季升息,刺激更多投资者提前获利了结。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一表示,“我们仍认为在缺乏亚洲实物金需求的支撑下,当前金价想要上扬十分困难,并预计未来金价可能继续走软。另外,随着期货市场的黄金净多头头寸占未平仓百分比达到24.2%的5年均值,加之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实际利率将因为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渐正常化而走高,金价将面临更多的下行压力。”

  该行补充道,“黄金价格与美国长期实际利率(接近美国10年期与通胀相关的国债收益率)有很强的负相关性,因此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走高将导致金价下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