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黄金涨势难以维持 1320/30存阻力

2014年04月11日 07:21    来源: FX168网站    

  南非标准银行(Standbank Bank)周四(4月10日)在报告中指出,隔夜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比市场预期的要鸽派,导致美元美债走软,刺激黄金走强。鉴于当前金价自1324.40美元/盎司日高回落至1314美元附近,预计金价的初步阻力区域在1320-1330美元。

  不过,该行强调,尽管会议纪要相对鸽派,但我们仍认为未来金价将失去上行动能,因为美国当前的利率周期已经在转变,美联储必然会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升息。通常黄金与美国实际利率都呈负相关性,因此实际利率走强会对金价造成极大的下行压力。

  白银方面,该行认为,鉴于当前的基本面前景,更倾向于做空白银。然而,由于下方18.50-19美元处存在显著支撑,因此做空的回报率并不大。如果未来银价跌破该水平,则有望开启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