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参股子公司拟赴港IPO 普邦园林对接国际资源

2014年06月12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6月11日 , 普邦园林公告称,公司实际持有34%股权的泛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申请,该申请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最终批准。

  有分析人士指出,泛亚国际若能成功IPO,除给普邦园林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外,更有可能成为普邦园林对接国际资源的窗口,间接利用海外融资环境,促进公司业务开拓。

  参股公司赴港递交IPO

  普邦园林上述公告显示,公司于2013年12月9日签署《关于泛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EarthasiaInternationalHoldingsLimited)股份之买卖协议》及《认购协议》,约定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港币1.0685亿元用于投资泛亚环境(国际)有限公司的100%间接控股股东泛亚环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泛亚控股34%股权。截至目前,公司已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了投资付款。

  与此同时,普邦园林还公告称,近日收到泛亚控股的通知,泛亚控股已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首次公开发行(IPO)的申请,但该申请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由于上述收购的收购价格对应泛亚控股2013年8.4倍PE,因此若泛亚控股成功IPO,且有较好的二级市场表现,普邦园林有望从中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不过相对于投资收益,机构投资者似乎更看重前者上市后为普邦园林对接的国际资源。

  其中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普邦园林与泛亚控股的合作,不仅可以在业务上形成广泛的协同效应(相互推荐客户),而且此次泛亚控股若能成功IPO,则有望成为普邦园林对接国际资源的窗口,尤其是,由于境外债务融资成本极低,未来普邦园林有望通过与泛亚控股多层次合作间接利用海外融资环境,极大促进公司在市政园林领域的开拓。

  券商:已开启新一轮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参股子公司递交IPO申请给公司带来潜在的利好,就普邦园林自身业务看,近期公司的基本面已经出现了诸多积极的信号,而这或许意味着公司新一轮增长的开启。

  首先是3月27日普邦园林融资预案出炉,公司拟定增融资11亿元用于佛山狮山镇博爱调蓄湖湖岸建设工程BT项目、区域运营中心、苗木基地、信息系统等项目建设,其中董事长涂善忠将认购定增股份且不低于10%,锁定期为3年。

  上市后首次再融资显示普邦园林已经驶入了成长的快车道,有助于普邦园林后续市政园林项目施工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2013年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也已获批并实施,未来4年净利复合增长达31.6%。

  宏源证券认为,普邦园林通过“三化”夯实长期增长基础,战略复制装饰龙头金螳螂上市初期路径,有望成为园林行业引领者。在“三化”方面,首先是,加强设计工序专业化和施工方案研发,提质降耗,提高产能周转率;其次,布局研发,提高苗圃培植、机械化施工水平,加快施工材料与流程工厂化、标准化,缩短项目工期;再次,提高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设计施工资源模块化,建立人才与技工长期培养体系。

  宏源证券认为,普邦园林在手资金充足、加杠杆的能力与动力皆备,有望在新一轮扩张中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