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泄密门” 基金经理朋友圈集体噤声

2014年06月10日 08:14    来源: 金陵晚报    

  在突如其来的中信证券“泄密门”之后,加之近期老鼠仓打击的力度,近日,基金经理在朋友圈里集体噤声。有基金经理告诉《金证券》记者,基金公司已经要求基金经理微信账号上报备案,且受到各方监管,目前,朋友圈里也不能随便发声了。

  要求员工上报微信账号

  中信证券“泄密门”之后,有基金公司已经有所动作。昨日,有基金公司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公司已经要求所有的员工上报微信账号,且微信账号受到公司方及监管方的实时监督。

  一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公司每位员工的手机号码都受到监管层的监督,在对外沟通中,不管是电话,还是在线聊天工具,都不得涉及个股方面的信息。

  “此前,公司只要求每位员工上报本人的手机号码、直系亲属手机号码及本人在线聊天工具如QQ等账号,上报公司以求备案可查。”该人士表示,现在连微信及朋友圈都受到了管控。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以前,她还会在朋友圈发布一些产品的信息,但是现在公司要求产品信息也要谨慎发布。“一定要公司合规检查过后,才能在特定的朋友群中发布。”该人士说。

  朋友圈只能看不能说

  事实上,在中信证券“泄密门”事件之前,有些基金经理对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已经很谨慎了。

  北京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私下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以前还能对朋友们发布的财经事件等评说评说,后来公司不让随便评说。朋友圈里也只敢发点儿美女图片,或者为美女点个赞。不过,后来出了那什么‘美女门’事件后,朋友圈里也只能发发偶尔的蓝天白云。”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总监表示,“朋友圈”对于他来说,现在的功能也就是看看朋友们都在做什么,而自己只看,不点赞,也不发布信息。“万事谨慎为要。”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