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发行162亿二级资本债券

2014年06月10日 07:1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光大银行日前公告,该行已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162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招标利率区间为6.05%至6.45%,期限10年,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光大银行在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有权按面值部分或全部赎回该品种二级资本债券。光大银行此次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市场人士认为,光大银行在货币环境相对宽松、债券利率下行的背景下,选择发行二级资本债,可谓占据天时,招标利率区间也较之前发行的银行要低一些。随着资本补充渠道的多元化,特别是创新二级资本工具和优先股的推出,使得银行可以有更多选择来补充资本,并且可以避免融资对资本市场造成冲击。  (刘振冬)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