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散打新股有窍门 长期持有不如快进快出

2014年06月09日 15:44    来源: 长沙晚报      曹开阳

  新股发行重启是今年年初以来沪深两市最受关注的题材,而新股的重新发行目前已是如箭在弦。从历史经验来看,无论是在小散几乎闭着眼睛也能赚钱的大牛市,还是在即便超级大机构也难独善其身的漫漫熊市,能打中新股基本都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新股发行马上要重启了,在小散的角度来看,打新股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记者总结各方意见,得出了如下打新股的诀窍。

  首先,应该搞清楚打新股的规矩。其一,沪深两市申购单位有区别。沪市规定申购单位为10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规定申购单位为5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一个有效申购单位对应一个配号。其二,申购时间方面,两市申购时间相同,均为发行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00至3∶00。其三,一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在申购次数上,沪深交易所都明确规定了资金申购遵循“一经申报,不得撤单”的原则,而且每一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同一证券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第一次申购外,均视为无效申购。

  打新股的诀窍大致有四条:一是回避热门追冷门。当出现多只新股同时发行时,可以优先考虑较为冷门的新股。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即假如有几只新股几乎同时出击,那么,选择申购时间相对较晚的品种。这样操作主要是为了避免在新股刚刚出来时大家“抢筹”。二是集中资金打大盘股。如果多只新股同时发行,可选准一只全仓出击,并将目标锁定大盘股以提高中签率。三是选择时间有讲究。历史经验显示,刚开盘或快收盘时下单申购的中签概率小,而上午10:30至11:15和下午1:30至2:00之间下单的中签概率相对较高。四是可以借助基金力量打新股。目前有不少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都直接挂钩打新股,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高的甚至可达20%。

  至于中签之后该继续持有还是获利了结,这需综合分析所中新股的行业前景、盈利情况,以及上市的交易情况而定。从目前沪深两市整体方向不是太明朗,而新股发行还将继续的情况来看,一般长期持有的收益比不上快进快出。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