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超半数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

2014年06月09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超半数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

  据Kitco上周五(6月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一半市场人士预计本周金价将重新下探1240一线的四个月低位,因近两日的反弹并未改变整体的下行趋势。

  接受调查的33个市场人士中,22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7人看涨,12人看跌,3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空人士称,尽管周四(6月5日)金价在欧洲央行(ECB)宣布宽松后反弹,但仍未脱离下行趋势。

  RJO Futures高级期货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近两日金价的反弹无法持续,预计下周将再次下探此前的四个月低位支撑。”

  看涨人士称,短期来看金价已遭遇过度抛售,同时近期乌克兰局势仍不稳定,因此下周金市将继续反弹。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称,“近期乌克兰国内的冲突愈发严重,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也在进一步对俄罗斯施压,意味着局势有望再度升温。另外,欧洲央行隔夜进一步宽松为市场注入了更多流动性,加之近期金价被过度抛售,预计未来1-2周金价都将有较好的表现。”

  看平人士称,本周欧洲央行降息以及美国5月非农数据的公布都没能让黄金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因此下周金价可能还会继续震荡。

  FuturePath Trading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眼下多数投资者显然已经对黄金失去兴趣,他们更愿意在其他市场寻找交易机会。从隔夜的行情来看,欧银利率决议前交易商都在做空黄金和欧元,决议公布后立马获利平仓,这才导致欧元/美元和金价出现V字形的反弹。另外,实物金需求依然疲软,相信下周金价将继续震荡。”

  然而,Lesh也指出,“目前市场的确处于过度抛售的状态,随时都有可能反弹,但这仅仅只是对此前超卖的短期修正而已。在更多投资者参与到市场之前,我对金价持中立看法。”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