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操纵是惯例?巴克莱被罚只因交易员“太嫩”

2014年06月04日 15:02    来源: FX168网站    

  据英国《金融时报》最近的报道称,“对金价的操纵是例行惯例。”

  就在不久之前,巴克莱(Barclays)因与伦敦黄金定盘相关的疏失而被罚款2600万英镑。尽管英国金融监管机构称这是一个个案,但很多专业人士有着不同看法。通过对基准价格的操纵,可以对数字的衍生工具合约有所保护,这正是巴克莱雇员所做的,而一些专家认为,这一行为在这个行业中,简直称得上是例行惯例。

  一位大投行的前贵金属经理称,市场参与者都有共识,明白在基准价格和障碍价格马上要过期时,数字市场的卖家和买家会保护其持仓。理想情况下,由于参与定价的是很小的团体,因此这些人的参与操纵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对黄金来说,也就是意味着操纵每天的定盘价。

  这也正是巴克莱交易员Daniel Plunkett在2012年6月28日所做的。就在那之前的正好一年前,巴克莱向不知名客户出售了期权合约,合约规定如果12个月后金价会涨到1558.96美元/盎司上方,那么客户会收获390万美元。

  Plunkett以出售大量合约的方法将金价推到了障碍价格下方,因此避免了向客户支付这390万美元。在该客户投诉后,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FCA)介入,巴克莱向客户支付了390万美元,并且解雇了Plunkett,且向他罚款9.56万英镑。

  有认为,在市场中普遍存在价格操纵的情况下,巴克莱此次之所以东窗事发是因为这个交易员的“业余”程度,他将手伸向了圈外。据一位知情交易员称,巴克莱这位投诉的客户不是别的投行和对冲基金,“这不是同行之间的冲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