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印发 食品安全概念受关注

2014年05月28日 07:57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深入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治、开展食用油安全综合治理等多项要求。分析人士认为,食品安全概念股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政策 加快检测能力建设

  《工作安排》明确,要求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治,开展畜禽屠宰和肉制品专项整治,开展食用油安全综合治理,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儿童食品、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超过保质期食品、回收食品专项整治,开展“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网络食品交易和进出口食品专项整治,并提出要加快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创造有利于第三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发展的环境,鼓励向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购买服务。

  >>背景 食品安全投入加大

  其实,对于保障食品安全,我国政府近年来也一直在加大投入力度。2012年,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十二五”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若干重要建设目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又明确提出,要建立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全程监管机制、社会共治制度和可追溯体系,健全从中央到地方直至基层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严守法规和标准,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分析 概念股有望再度活跃

  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认为,“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也是国家安定、社会发展的根本要素,在任何一个国家,食品及其安全都是上自国家领导人、下至布衣百姓共同关注的一个永恒主题。食品安全与消费者安全、社会稳定,以及食品企业的信誉和市场竞争力息息相关。受此消息影响,两市食品安全概念股有望再度活跃,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