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上调招行信用评级

2014年05月27日 07: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子源

  经济日报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郭子源) 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调招行外部评级。招行长期信用评级从Baa3上调至Baa1,评级展望为稳定,仅次于五大国有银行,居股份制银行首位。

  其中,长期本外币存款评级从Baa3上调至Baa1,短期外币存款评级从P-3上调至P-2。综合招行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分析,其零售银行业务仍保持较强竞争力,非息收入占比较高,净息差仍具优势。此外,招行不久前成为唯一获批资本管理高级方法的股份制银行,外界对其风险能力的预期更高。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