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前总理任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主席

2013年10月09日 12: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昨日宣布,任命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为其新设立的国际顾问理事会主席。

  德维尔潘先生说:“当今的全球债务危机是世界面临的巨大挑战,这其中的关键是大多数国家及市场都能公平公正地使用信用资源。正因为如此,世界上的债权国,特别是中国以及亚太大部分地区能拥有话语权是一项重大的进步。”“现在西方国家利用其在风险评估方面的特权,歧视目前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主要动力的新兴国家。思考和推动世界改革是现阶段的主要挑战。”德维尔潘补充道。

  与此同时,世界信用评级集团的董事长暨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建中说:“我们的使命是推动改革世界评级秩序,成为建立国际评级新秩序的设计师,这将对整个人类社会产生有益影响。换句话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能够承担世界评级责任的新型国际评级体系。”

  “正因如此,我们深感荣幸和喜悦,聘请世界最具前瞻性思维和最有影响力的外交家之一的德维尔潘先生担任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董事会下属的最为重要的、最具影响力的外部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有望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权威性机构,”关建中表示。

  据悉,总部设立于香港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是第一家总部坐落于亚太地区的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美国伊根-琼斯评级,俄罗斯联邦的俄罗斯评级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为主权国家、地方政府、本土及跨国公司、主权财富基金以及独立的信用产品和组合提供公正的国内和国际信用评级信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