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兴淼:看跌黄金空单可继续持有做多还需谨慎而为

2014年05月26日 11: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我们经常会说长时间的盘整必然存在妖异,黄金现货价格已经维持震荡时间长达8周之久了,并且震荡区间范围越来越小,从开始的1330-1270到上周的1305-1285区间内。可能会开始出现妖异行情了。目前可以说近期就是一段短线上的傻瓜行情,高沽低渣就有盈利。但是笔者是一个方向操作者,关注笔者前期分析都清楚笔者喜欢做方向和趋势。而目前短线上的来回倒腾不是笔者的风格,因为目前的震荡行情总归是少数时候,方向趋势操作才是王道。

  若是要让笔者表达对于黄金和白银后市的看法,那么笔者不敢说长期看空黄金,但是就短周期而言暂时还是看空黄金的,目前黄金走势很是妖异明显出现了看空不跌。你若是说去看涨黄金似乎也是有理由的,但是上涨的压力比较大这点也是可以肯定的。其实就笔者个人思路而言你若是一个方向操作者暂时选择观望,本周应该会出现方向。基本面方面对于贵金属的影响对于前几周而言也没有很大的变化,总归还是乌克兰政局动荡,俄罗斯和西方扯皮,美国经济继续走好,等等方面。

  上面提到笔者是看空的,太远的1328做空的点位就不提了,那么1315和1305做空的还是可以拿出来说下的。不止一次大家持有空单获利减仓即可,特别是在目前方向不明朗的情况下,你若是盲目离场也显得比较不合适,因为目前是看空不跌,什么时候一下跌下去那么空间会比较大。那么届时你就会很郁闷了。本来是看好上周选择方向下跌的,可惜继续维持了盘整走势,唯一得到的就是盘整区间变小了,阻力目前为1305附近支撑为1285附近位置。在黄金没有选择方向之前除开前期空单持有外,我们可以选择观望。若是选择方向之间跌破1285那么下方空间就比较大了可以看到1245附近,若是上涨收盘突破1305那么就暂时放弃空单选择去做多。可以看到1325-35附近位置后在做选择。所以说在没有选择方向之前看到黄金的空单继续持有,没有突破1305前看多的不要去做多黄金。

  白银今天还是要提一下:目前白银技术面无法去评价,只能说会去跟随黄金的走势。目前面临的关键支撑是在19.50-19.00位置,这是2009-2010年时候上涨前的强势阻力位置那么目前也改变为支撑位置,若是跌破此位置那么白银跌势肯定是大于黄金的会看到15.00附近。若是黄金下跌无力开始反弹那么白银则会有小区间运动的可能,但是也不要奢望能够有多大的涨幅,21-22区间内空头很强大。届时逢高做空白银即可。所以目前建议有高位空单的可以持有,没有仓位的不要去做多了,观望看看黄金走势跌破则追空白银,反之则继续等待逢高做空的机会。激进的短线操作者可以选择阻力19.60-19.80区间内小仓做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