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马"推高温险 37℃以上可每日领取5元高温津贴

2014年05月23日 14:51    来源: 北京晚报     傅洋

  37℃以上天气超过约定天数,投保者将可获得保险理赔。首例面向个人的气象指数保险产品昨天上线,一旦城市37℃高温天气超过约定天数,系统将自动进行理赔。

  由“三马”公司众安在线推出的首个高温险,覆盖全国30座主要城市。如果投保人购买众安37℃高温险后,在一年中最酷热的夏至至处暑阶段(6月21日至8月23日),一旦所在城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7℃的累计天数超过约定免赔天数,之后每多发生一天37℃以上高温日,被保险人即可每日领取每份5元高温津贴。目前,保险费用为10元,每份保单最多可累计领取100元的保险金。

  记者从投保城市约定看到,全国高温保险免赔天数最多的三个城市分别是重庆、杭州和福州,天数分别为28天、25天和23天。北京地区免赔天数为6天。也就是说,37℃超过免赔天数就可以获得理赔。

  在理赔环节,不同于一般保险产品需要被保险人主动申请理赔的被动模式,高温险采取主动理赔。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气温数据自动计算并在符合理赔条件时按日即时支付保险金,投保人无需提供任何资料。

  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高温天气会越来越频繁。以上海为例,去年高温日21天,投保人可获赔款50元。杭州高温日31天,可获赔款30元。北京1999年高温日9天,赔款15元,2000年高温日13天,可赔款35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