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医保用药不理赔保险公司说了不算

2014年04月21日 08: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去年3月5日,乔女士坐在丈夫驾驶的摩托车后面发生了车祸,丈夫不幸遇难,她自己也受伤不轻。交警部门认定,乔女士的丈夫承担次责,肇事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盛某承担主要责任,作为第三人,乔女士并无责任。

  因为赔偿协商不下,乔女士遂起诉要求盛某的雇主及其挂靠的运输公司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61万余元,保险公司对上述赔偿款在保险限额内先予赔偿。

  但保险公司对乔女士花费的17万余元医疗费提出异议,他们认为,保险人是按照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标准来核定医疗费用的赔偿金额,乔女士17万余元医疗费中有9.7万余元属于非医保用药,依据相关保险合同的约定,非医保用药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苍南法院经审理后,认定该免责条款对投保人不产生免责效力,对乔女士主张的医疗费17万余元予以支持。

  法院同时认为,保险合同涉及的不仅仅是保险人和被保险人的关系,还涉及第三人的利益,依据民法基本原理,非经第三人同意,合同双方不能对合同之外的第三人的合法利益作出限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非医保用药不理赔保险公司说了不算

2014-04-21 08:0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