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DII年内跑赢A股基金 不动产主题表现优异

2014年05月23日 08:2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受 全球股市整体向好以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的影响, QDII基金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0日,纳入统计的102只QDII平均收益率为0.79.%,高于同期A股市场 股票型基金-6.02%的整体平均收益率,也高于A股 混合型基金-1.96%的平均收益率。

  不动产主题表现优异

  二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动力明显向发达经济体转移,新兴市场表现不一。QDII保持相对优势的同时,分化加剧,强者恒强的态势明显,不动产QDII基金的业绩领涨同业。

  截至5月20日, 诺安全球不动产 今年以来以15.96%的收益率,领跑全部QDII。而A股市场中表现最好的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 今年以来涨幅为16.66%,而这还包含了近日A股反弹的因素。从整体上看,今年以来持有QDII比持有A 股基金更为稳健。

  除了诺安全球不动产, 鹏华美国房地产 、广发美国 房地产 、 嘉实全球房地产 的净值表现也不俗,截至5月20日,这几只QDII今年以来净值分别增长15.31%、14.98%、10.67%。

  此外,QDII商品、黄金和油气资源类基金也表现相对抢眼。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 、 诺安全球黄金 、 易方达黄金主题 等获得了6.67%以上的回报,油气资源方面,华宝兴业标普油气期内回报率为7.95%,建信全球资源回报率也达到6.79%,而 诺安油气能源 、华安标普石油等QDII回报率均超过6.40%。

  QDII整体表现良好,但仍有掉队的个案,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今年以来总回报为-9.78%,嘉实海外今年以来净值下跌8.19%。QDII业绩分化的现象依然在延续。

  继续看好美国

  QDII表现的优异离不开美国经济和房地产复苏的大好形势。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创出新高,也是其9个月以来首次走高,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企稳。银河证券指出,经济与就业好转,实际需求旺盛,市场预期积极,基本面因素会拉动美国房屋市场在未来数月内反弹,整体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前景仍比较乐观。

  实际上,QDII基金整体对美股加仓显著。 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QDII基金对美国市场的投资占比从去年四季度的21.88%上升到24.29%,比例提升2.41%。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主投美股或美国地产的QDII或仍将是投资者较为理想的标的。”(金牛理财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