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资源 短线有望挑战前高

2014年05月21日 08: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西部资源(600139)公司2014年一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扭亏,在度过2013年低谷期后,业内人士认为未来2-3年公司有望逐步兑现业绩。二级市场上,前期西部资源大幅上涨后高位震荡盘整,近日该股连续反弹冲击前期高点,成功突破后股价或可看高一线。

  公开信息显示,西部资源主业是铜和铅锌矿开采,但是受到金属价格持续低迷和公司对行业前景的判断,2013年起开始转型。2014年初公司设立苏州恒康泰汽车新能源公司,正式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

  前期公司定增募资36亿欲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彰显公司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西部资源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在内的四名对象发行5.25亿股,募资资金36.18亿元,用于收购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80%股权并增资、收购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59%股权、收购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57.55%股权、收购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35%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

  信达证券分析师范海波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范海波认为,2012年国务院通过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若该规划能顺利实施,2013-201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 量 复 合 增 速 将 达 到 162%,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复合增速将达到58%。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重视,新能源汽车接受度将不断提高。

  若西部资源本次增发顺利完成,公司将快速完成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转型。华泰证券分析师丁靖斐认为,公司有望成长为继比亚迪之外A股另一纯正的新能源汽车标的。考虑到公司资源估值提供的安全边际,及对公司全产业链、全区域产业链布局的乐观态度,维持“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昨日“短线金股”栏目中推荐的千山药机当日便出现大幅上涨走势。该股20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多次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仍有8.58%的涨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