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资源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2014年04月21日 0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西部资源(600139)4月20日晚间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79.41万元,同比下滑35.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51万元,同比下滑38.68%。其中,公司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为165.71万元。

  虽然业绩不尽人意,但仍不阻碍西部资源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雄心。继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使用募资购买相关公司股权,打造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后,西部资源于4月18日晚间披露称,公司将使用部分募集资金竞买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59%股权和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交融租赁”)57.55%股权。

  其中,重庆恒通客车59%股权挂牌转让价格为3.26亿元,重庆市交融租赁公司挂牌转让价格为8.7亿元。西部资源拟在恒通客车和交融租赁股权挂牌价格合计不超过13.5亿元的价格范围内,参与竞买并行使恒通客车优先购买权。

  西部资源表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实现以锂矿石为原材料基础,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组装、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打造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产业链,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此次竞买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能否最终竞拍得上述股权,以及最终交易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