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将建60个无障碍银行网点

2014年05月21日 07: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苏大鹏、通讯员孙晓光) 大连银监局日前出台《大连监管局关于加强无障碍银行建设的指导意见》,统一银行网点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标准,确定两年内在大连推广建成60余个无障碍银行网点的建设目标。

  据介绍,大连银监局已经要求各家银行努力提升软硬件服务,打造银行业无障碍服务环境。各银行业机构要从构建规章制度、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残障人士服务能力等三大方面推进无障碍银行建设工作。一是建立残障群体网点服务机制,从规章制度上对残障群体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进行规范,提升银行网点残障群体的服务能力;二是大力推进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按照逐步实施、标杆示范、分批达标的原则,逐步推动工作开展;三是加强服务流程优化,积极通过绿色通道、爱心窗口、大堂引导等措施,切实提高残障群体业务办理的满意度和便捷度。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