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早盘涨幅超3.5% 救市第一颗信号弹或发出

2014年05月20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次新股早盘暴涨,板块整体涨幅超3.5%。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工作,从安排来看,证监会将从十一个方面落实《若干意见》,在推进发行、并购重组、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方面,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指出,做好当前新股发行工作,稳定市场预期,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拯救A股的时间之窗再度开启;按每月15家的速度,不算新增的量,原来600家需要40个月来消化,这个速度应该低于证监会原来的预想,可能也算是一个顾及市场的速度。确实,这市该救了;也许,是救市的第一颗信号弹;虽然消息晚了一点,也是个利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