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勤上光电致歉称将依法处理索赔 投资者称处处打太极

2014年05月19日 16:09    来源: 羊城晚报     吴海飞

  勤上光电致歉称将依法处理索赔 投资者称处处打太极

  因隐瞒重大关联关系等行为被证监会处罚的勤上光电(002638)日前举行投资者公开致歉会,会上受损股民赔偿问题成为焦点。对此公司表态称将认真对待,依法处理,但同时又表示不希望有相关诉讼索赔事项发生。证券律师认为,勤上光电此番态度显示其有意对符合条件的受损股民进行赔偿,但对于未提起诉讼的股民或不会主动赔偿。

  投资者不满

  对于致歉会,有投资者吐槽公司方面对提问的回答过于官方,“处处打太极,看了很让人生气”。如有投资问“公司天猫店的销售贡献怎么样”,很明显是想问电商销售额占比情况。但公司仅回答“在2013年四季度推出第三方的B2B、B2C的电子商务平台,加大网络推广力度和销售力度,截至目前公司达到了初期预定的销售与宣传效果,为日后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无意主动赔偿?

  随后索赔问题成为提问焦点,有情急的投资者最好只能逼问公司董事长李旭亮:“你对于索赔的问题都是避而不答,敢不敢正面回答一下,就说赔还是不赔?”在分析完股价、行业、公司经营等一系列情况后,李旭亮终于惜字如金地表态称:“关于诉讼索赔的问题,公司会依法处理。”

  但投资者对于这样的回答显然不满足,依然不断有人继续追问。公司方面补充表示:“目前公司未收到有关股民索赔的通知,关于诉讼索赔的问题,如果确有股民提出,公司会依法处理。”但随后又表示:“关于诉讼索赔的问题,公司并不希望有相关事项发生。”

  就勤上光电对索赔问题的态度,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华浩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依法赔偿”的意思就是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符合条件的愿意赔偿,但看不出愿意主动赔偿的意思。目前A股上市公司主动赔偿案例仅有财务造假的万福生科以及海联讯两宗,两公司均为平安证券保荐。

  知名维权律师、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认为,若勤上光电不愿主动赔偿,其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应有所作为,“关联交易都是发生在上市之前,保荐人存在重大过失,平安证券已有主动赔偿先例,国信证券为何不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