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准备“半年大考” 银行推高收益产品

2014年05月19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去年6月,各家银行经历了一堂生动的“存贷比把控”课。今年6月将至,银行又面临“高考”,纷纷拿出了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揽储。当下,理财风险是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银行理财破“6”有风险吗?对此,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当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方向都是多元化的,低风险投资领域用于保障投资者本金,高风险投资领域用于博取较高收益。银行有严格的风控部门,因此能将理财风险降到最低。适合投资心态趋于稳健,而又想搏一把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购买。

  出于安全性的考虑,近两年来,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上,投资者更多倾向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而随着保本型产品年化收益率回归5%左右的水平,敏锐的投资者重新追捧浮动型理财产品。

  近两个月来,不少浮动型理财产品的收益都达到6%以上,多家银行的浮动型产品收益率保持在高位运行。据统计,4月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7%,保证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同时,4月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数量仍在上升,各家银行共发行了3129款产品,环比增加61款。银行理财师表示,不少投资者就是发现近期收益率较高,才追着购买。此类产品的另一个好处是,以日、周、月为周期,滚动推出,流动性较好。

  近期由于资金面相对宽松,互联网“宝”类基金产品的收益率持续回落,已逼近或跌破5%的红线。今年以来,协议存款利率逐渐下行,在这一背景下,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降。由于到期导致再投资风险暴露,所以大部分“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下滑。有关部门对“宝”类货基的监管也在加强。央行日前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及监管”单独列为一个专题,重申要维护消费者权益,做好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不得误导消费者。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货币基金需要缴纳存款准备金,货基的好日子或终结。

  据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小幅上涨。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有所上涨,除此之外,其它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城市商业银行。1个月、6个月和12个月,这三种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均被平安银行的产品所占据。而招商银行的一款理财产品以9%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3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汇丰银行的一款12个月以上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15%的预期收益率居同期限产品的首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