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索罗斯保尔森逢低增持黄金相关资产

2014年05月16日 09:06    来源: FX168网站    

  有消息称,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增持了黄金生产商Barrick Gold的股票,同时也增持了黄金矿业公司ETF。

  另有消息称。对冲基金巨头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旗下公司John Paulson's Paulson & Co. Holdings周四晚间公布的2013年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为止的一个财年,保尔森仍旧持有10234852股的SPDR Gold Trust股票(价值约13亿美元),整体规模没有改变,表明这位著名“黄金多头”的坚定立场。

  从以上消息可以看出,这些金融市场的大手们正在利用目前低迷的金价在增加资金的持仓。而对普通投资者们来说,这些大手们或许能为未来走向指明一些方向。

  Sarhan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说:“一些机构在今年在买入黄金,在他们发现一样资产在目前价格水平是有价值的时候,他们就会那么做。”

  以今年金价目前为止6.5%的上涨幅度来看,保尔森所持有的这些黄金ETF能使其获利约7600万美元。

  这已经是保尔森连续第三个季度维持其黄金ETF的持有量不变了。

  LOGIC Advisors的合伙人Bill O’Neill说:“这些大投资者们仍然持有一定数量的黄金,这对市场来说是利好的,但我不认为这能代表市场基调。”

  尽管今年至今金价上涨了约7.5%,和去年近30%的下跌有很大回升,但分析师们认为,在有乌克兰危机的背景下,金价仍然没能上涨并且缺乏实物需求,这都表明出了下行风险。

  2013年第二季度,在4月11日到15日之间,保尔森清出了其持有的一半的黄金ETF的股份,当时金价正经历412大跌。

  此外,在大机构中,PIMCO减少了其SPDR黄金基金的持有量,这是该机构连续第六个季度减持。PIMCO在2012年第二季度拥有630万股。

  SPDR黄金基金在第一季度后,持有量降至4年最低水平。在年初开始出现流入后,近期再度大幅流出,目前持有量为782.25吨,较年初798.22吨和第一季度末的813.08吨都有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