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电信联合民生银行推货基 手机话费也可以理财

2014年05月16日 08:36    来源: 长沙晚报     李素平

  除了银行账户的活期存款,眼下提前充值到手机里的话费,也可以理财钱生钱了。记者日前获悉,中国电信联合民生银行推出了类似余额宝的理财产品“添益宝”,为庞大的互联网金融宝宝军团增添了新成员。对电信用户来说,提前存进的手机话费,如今也可以有增值空间。

  去年,余额宝开启了互联网金融热潮,随后银行系宝宝不断发力并赶超。如今,电信运营商的触角也悄然伸向这一领域。据了解,添益宝依旧是基于货币基金的金融理财产品,首期合作伙伴是中国民生银行。其形式基本与当下互联网金融产品类似。即手机用户开通添益宝后,账户余额可自动理财;存入电信翼支付账户的资金可以随时提现与消费,还能获得收益,无手续费。

  添益宝的收益情况怎样?记者昨日致电翼支付获悉,该货基实为汇添富现金宝货基(000330)。5月14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4.646%,每万份收益为1.2479元。显然,随着资金面的逐渐宽松和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回落,“宝宝军团”收益率随之大幅下降。与余额宝一样,添益宝也未能免俗。事实上,自5月1日以来,该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就已经“破五”。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