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冒券商网站借行情悄然升温

2014年05月16日 07:47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日,新“国九条”核心指向发行注册制改革。长期一定利好股市,个股市场信心提振并开始活跃。利用投资者想借股市新契机大展拳脚的心理,券商网站悄然成为不法分子假冒券商钓鱼网站的新目标。

  来自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14日,联盟当月已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逾1013个,其中,以新时代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网站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有抬头的迹象。这些证券类钓鱼网站诈骗金额巨大,不法分子行骗主要由用三大“歪招”。其一“藏身国外”,租用国外服务器建“黑网站”仿冒正规券商网站。其二,“高额回报”,网购或网搜股民信息,以高回报为饵“请君入瓮”。其三,“广撒渔网”,从“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knet.cn)获悉,为了积极设防钓鱼网站侵扰,全国包括银河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首创证券、国泰君安等在内的逾七成正规券商网站已完成中网“可信网站”验证,并在官方网站亮出了“可信网站”验证标识,方便广大网民随时点击核验辨别网站真伪。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网民或股民今后登录上述券商网站时,可在“官方网站+浏览器+搜索+二维码”等上网关键环节,借助中网“可信网站”验证,随时核验网站的真实身份,如果遇到没有“可信网站”标识或者“可信网站”标识无法打开,那就要小心,很可能碰上钓鱼网站陷阱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