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猫“双11”启动 假冒现金券“同步发行”

2013年10月25日 08:11    来源: 滨海时报     单毅

  日前,天猫发布了2013年“双11”总攻略,在29日之前通过3万家线下门店派发价值10亿元现金券。不过记者发现,假冒的天猫现金券也“同步发行”了,包括热销的iPhone5S、不记名油卡、名牌行车记录仪等应有尽有,只要用户填写相应的问卷调查,即可获得相应礼品。

  “这类网站打着派发现金礼券的旗号,实际上仅是为了骗取用户个人信息,即使用户填写真实信息,完成其所谓的问卷调查,也无法获得任何现金券或礼品。一些网站在获得用户手机号后,会向用户发送诈骗消息,骗取用户财产。”360安全专家提醒,钓鱼网站非常善于抓住时事热点,而每年“双11”都是钓鱼网站集中爆发的时期。记者注意到,今年“十一”期间,360安全浏览器仅派发“现金礼券”类钓鱼网站拦截量高达40万次以上。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