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九地产中介承诺拒绝群租房

2014年05月16日 07: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李松涛

  今天,首都综合治理办公室、北京市住建委、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以及我爱我家等九大房地产中介公司联合向社会作出承诺,拒绝群租房。

  按照北京市目前的定义,如果人均居住面积低于5平米、单个房间居住人数超过2人,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等出租供人居住,就是群租房。按照北京市目前的规定,房东如果出租群租房,会被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将会被处以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去年以来,北京市开始下大力气治理群租房乱象。今年3月,北京市右安门街道与我爱我家合作整顿群租,为治理后清退的租户及时找房,拆除隔断,保证重新快速整租出去,从房东与租户双方出发来帮助解决群租问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