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副行长隔空回应王东明

2014年05月15日 07:04    来源: 北京晨报     韩元佳

  【67药企会议费高达26亿】

  医药企业高昂营销费、会议费再次浮出水面。据媒体报道,67家已公布财报的药企2013年会议费合计花费超过26亿元。其中,三精制药会议费为净利润的近15倍。中新药业、昆明药业、复星医药、东北医药会议费均超2亿,同仁堂、华润双鹤、上海凯宝、三精制药等公司会议费也超过亿元。

  评:药企该吃“药”了。

  【工行副行长晒工行收入单】

  工行副行长郑万春在 “2014中国金融论坛”上,隔空回应了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的言论,称“中国工商银行的贷款平均利息只有6.3%,应该说是非常低的”。郑万春晒出了工行的收入单,称工行利息收入占所有收入的比重的50%多一点,另外25%的收入是债券投资收入,剩余25%的收入是其他综合性金融服务的收入。

  评:错在绝对值大。

  【发改委支持创投企业发债】

  发改委网站昨日刊登的文章指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加快审核专项用于投资小微企业的创业投资企业发债申请。鼓励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参股创业投资企业,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领域中小企业的投资力度。同时,支持发展天使投资机构。鼓励符合条件的天使投资机构备案为创业投资企业,享受相应扶持政策。

  评:改革红利。

  【欧央行称不会救各国】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表示,欧洲央行不能、不可以、也不会救助各个国家。欧洲央行不能在一级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将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欧洲央行有一揽子的工具来履行职责。

  评:靠自己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