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0多件金饰品在眼皮底下“人间蒸发” 窃贼竟为10岁女童

2014年05月09日 08:48    来源: 东方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80多件价值10余万元的金饰品,在营业员的眼皮底下“人间蒸发”了,而金店的监控图像显示,窃贼竟是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日前,崇明警方侦破一起罕见的未成年人盗窃案,将小女孩和另三名打掩护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金饰品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3月4日13时14分许,崇明县公安局城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八一路上的某金店工作人员报警称:中午12时25分许,店内来了三名中年女子和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这伙人来之后在店内挑了半个小时左右的金饰品,然后什么也没买便离开了。之后接待她们的营业员发现柜台内一存放金饰品的塑料盒子被盗了,盒子内装有各类金饰品80余件,价值人民币10余万元。

  案发后,崇明警方调集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据店内工作人员回忆,中午至案发的这段时间,来店内买黄金饰品的顾客不是很多,金店店员都在柜台内认真工作,没有离开过。

  柜台营业员再次仔细回忆那段时间,想起三个操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对柜台内的金饰品十分挑剔,到最后什么都没买就走了。据此,警方查看了店内的监控录像,经过仔细回放,警方在录像中发现了端倪,原来这伙人一共有四名,其中还有一个小女孩。她们利用营业员对女性尤其是小女孩警惕性不高的弱点,分头假借挑选金饰品引开店内营业员的注意,由那名小女孩悄悄钻进柜台趁机实施盗窃。与此同时,在金店内警方通过现场勘察,还发现并提取到了嫌疑人的指纹。

  沿路追踪至青浦抓贼

  在图像监控的帮助下,警方一路查找嫌疑人的踪迹。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大致刻画出了这伙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嫌疑人作案得手后,乘坐出租车逃离崇明岛至长兴岛,换乘“黑车”至浦东新区五莲路附近一商场,而后再换车继续逃跑……自认为天衣无缝的犯罪嫌疑人怎么也没有想到,警方通过这些蛛丝马迹很快便追踪到了松江九亭镇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

  在松江警方的协助下,侦查员成功在九亭镇一出租屋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熊某某等人抓获,案件顺利告破。经过询问,办案民警掌握了案件的进一步情况,并马不停蹄赶赴湖南等地继续开展侦查工作。很快,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母女最终到案,同时警方还缴获了部分涉案赃款。

  经审讯,这伙犯罪嫌疑人交代了3月4日结伙乘坐出租车至崇明县城桥镇八一路某金店内盗窃黄金饰品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熊某某、何某某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