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饰品单价一天一变 青岛16家金店最多差58元

2014年03月21日 08:52    来源: 城市信报    

  最近几天,国际金价连续下跌,前期涨势被吞没,黄金现货价格目前为266元左右,相比上周270元左右,下降了不少。国际金价忽涨忽落,金店的千足金首饰价格也是一天一调整。3月19日至3月20日,记者先后调查了岛城16大金店的千足金首饰价格,3月19日,老凤祥的千足金单价是326元,3月20日就降到了320元;各家金店的价格差很大,最便宜的是四方珠宝金店,单价只要288元,最贵的是周大福346元,单价差了58元。

  首饰金价格一天一变

  “你买黄金了吗?”这可能是自黄金快速下跌以来,街坊邻里之间最常聊起的话题之一。自从去年4月15日黄金一天下跌超过10%以来,金价就一直处于低位徘徊状态。

  从最近一段时期看,国际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为每克260元。据统计,从去年至今,国际金价跌幅达到了近30%。本周,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从每盎司1390美元附近一度跌至每盎司1325美元附近。目前,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330美元上方小幅调整,但就整体走势而言,黄金价格暴跌不止,多头短期恐难有作为。

  国际金价在变,金店里千足金饰品的单价也在变。3月19日,上海老凤祥银楼青岛专卖店的千足金单价还是326元,3月20日,单价就降到了320元。同样,3月19日,中银钻饰的千足金价格是308元,3月20日单价涨到了318元。中银钻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价格每天都在变,是按照国际金价的走势来的,之前的308元是因为在搞促销活动,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最近这一年来,市民特别热衷于购买黄金饰品,毕竟相比前年,金价价格已经降了上百元,感觉现在买确实比较合适。来买金饰品的市民,经常是买10克左右的大金链子,或者是重50克的金镯子,都非常舍得花钱,现在省钱就是赚钱啊。”

  3月20日,记者先后咨询了岛城16家金店,包括知名品牌和本地品牌的金店,也包括同一品牌不同地区的金店。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各家金店的千足金单价差距还真不小。

  千足金饰品,单价差58元

  记者在咨询中发现,千足金最便宜的是四方珠宝金店延安三路店,单价只要288元,而最贵的是市区的周大福346元,单价差了58元。其他金店,知名品牌的千足金价格多在320元以上,而山东本地的金店,千足金价格一般都在290元左右。一家知名品牌金店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也有个品牌价格在这,而且都是全国统一价,不是我们一家店自己制定的。”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同一品牌不同地区的金店千足金单价并不相同。比如市区的周大福千足金3月20日单价是346元,而在城阳利群店,当日的单价是340元。四方珠宝金店人民路店千足金单价是298元,而延安三路店单价是288元,相差10元。

  另外,大家在金店购买黄金时,都以为不能讲价。3月20日,老凤祥银楼青岛店的工作人员先告诉记者千足金单价是340元,之后又表示可以便宜,每克能降20元。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的黄金分析师赵琨介绍,实物黄金适合长期持有,去做传承,想购买的市民可以分批买入,而不是一次把钱全投进去。“从现在的销售情况来看,市民买了金条都是压箱底的,将来传给下一代,而不是说买了以后再卖出去,一是不好出手,二是回收的时候是原料价。如果有市民买金条是为了挣快钱,那就大可不必去购买,快速挣钱可以选择纸黄金、纸白银,出手快。”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