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股发行配套文件落地在即

2014年05月09日 07: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吴黎华 

  新股发行改革的配套文件即将落地。5月8日晚间有消息称,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管理业务规范、自主配售细则和网下投资者备案管理细则在内的新股发行配套文件已经最终定稿,并将于近期发布。与此同时,包括创业板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退市制度等一系列改革也将于近期正式公布最终方案。

  5月6日,光大证券等7家券商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在5月7日之前向证监会有关部门报送发行方案。《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方案主要针对前期已经过会但仍未发行的20余家准上市公司。业内预计,在有关新股发行改革的配套文件正式公布之后,新股发行程序最快有望在5月底启动,届时,A股市场将迎来一批新股的供给。

  据了解,在有关发行细节上,上述配套文件要求,主承销商不得预测每股的估值区间或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只有经备案的投资者及其管理的产品才能参与网下报价、申购,公募、社保、年金、保险等配售比例不得低于其他投资者。

  8日晚间,证监会进行了第14批企业的预披露和预披露更新,当天,新增了9家企业,其中,1家在上交所上市,8家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披露的298家,目前已有307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排队等待IPO的企业共计有607家。沪深两市2014年以来IPO中止审查企业达到60家,终止审查企业达到35家。自4月底以来,已经先后有7家企业经历了发审会,其中6家通过,1家未能通过。业内人士预计,按照目前的过会速度,目前排队上市的600余家企业将至少需要1年半到2年的时间才能消化完毕。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