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股发行改革配套文件起草中

2014年04月26日 09:18    来源: 北京晨报     刘畅

  证监会正在制定关于落实IPO、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对即期回报的摊薄及填补措施有关事项规定的进展问题。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就近期市场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

  正起草发行改革文件

  问:证监会在修订完善新股发行改革文件后,会向社会征求意见吗?

  证监会:证监会正在积极着手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由于文件将对市场参与的各个主体产生较大影响,证监会在修订完善后将向社会征求意见。

  6月底前完成预披露

  问:拟上市企业的预披露何时能完成?

  证监会:按相关规定,6月底前,绝大部分在审企业将完成财务更新和预先披露工作。根据审核工作流程,按照西部企业优先和均衡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原则下,结合申报材料完备情况,按受理顺序顺次安排审核进度,不会按本次预先披露情况审核。

  修改完善创业板再融资办法

  问:对创业板的再融资管理办法也将进行修改吗?

  证监会:《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共收到修改建议、意见51份。证监会正对建议、意见进行评估,对办法进行修改和完善。

  创业板IPO规则修订不影响审核

  问:对于排队企业的审核,修订创业板IPO的规则会造成影响吗?

  证监会:创业板IPO规则修订处于征求意见评估环节,证监会正有序安排IPO审核工作,规则修改不会影响排队企业的审核。

  优先股试点规则制定和发布完毕

  问:企业提出优先股发行申请之前,还需履行什么程序?

  证监会:证监会对优先股试点的相关规则已基本制定发布完毕,何时申报由公司自主决定。

  规范证券经纪业务

  问:证监会规范证券经纪业务将有哪些举措?

  证监会:一要严格确定佣金收费标准;二要统一线上线下原则;三是各地做好佣金自律管理,6月15日前将自查清理情况汇总上报证监会;四是协会要维护市场秩序。

  沪港商讨期货合作发展路径

  问:股市沪港通后,两地期货市场还会合作吗?

  证监会:当前中国证监会主要是集中精力做好股市沪港通的各项工作。对于商品期货市场,也与香港证监会建立了合作机制,下一步将商讨两地期货市场合作发展的路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