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乌克兰局势缓解 黄金白银承压走低

2014年05月08日 09: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三(5月7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到79.20上方,短线呈现筑底态势,但是涨幅相比起周二(5月6日)录得的大跌仍然微不足道。与此同时,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会期来临之前,英镑与欧元汇价自此前的高位小幅回落,而现货黄金价格则大幅跳水失守1300美元关口。乌克兰局势在此前一度告急之后出现了戏剧性的好转局面,这被认为是主导时段内内金融市场的主因之一。我多次在分析中提及,乌克兰局势只能短期影响金银的走势,市场最终还是回归到美联储政策美国数据,真实需求量和资金流向问题。

  黄金再次出现明显的做空信号是重新跌破1300关口,目前小时图有回调修正跌幅的需求,耐心等待进场机会。今日耐心等待1295-1300这里的阻力区间的做空信号再继续选择进场,严格止损4美金,目标看1290-1280。我们又要回归到4月底的空头目标计划中去了,1277又再次成为了关注的重点。乌克兰局势的演变不定期改变了黄金的下跌路径和深度,我们还必须要有一颗坚定的心。

  白银日线再次下破19.50的支撑位,目前关注的短期支撑位分别是19.20和19.00以及前期的低点18.67,短期阻力19.50和19.70。今日可以耐心等待19.40-19.50做空信号,严格止损0.2美金,目标看19.20-19.00。白银相对于黄金来说走势震荡纠结,短线快进快出。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5月8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782.85吨,较前一日持平。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5月7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320.26吨,较前一日减持59.77吨。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290,第二支撑位1280,第一压力位1297,第二压力位1305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今日耐心等待1295-1300做空信号,止损1300上方,目标看1290-1280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20,第二支撑位19.00,第一压力位19.50,第二压力位19.7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9.50附近进空,严格止损0.2美金,目标看19.20-19.0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

  3850附近空单进场,严格止损40点,目标3800-37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