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黄金白银震荡走势 关注乌克兰局势演变

2014年05月06日 10: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二(5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50附近。隔夜由于乌俄局势并未全面恶化,消息面重要经济数据也不多,因此汇市交投整体较为清淡,在上周的剧烈波动后,市场也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不过,考虑到本周后半段风险市场依然众多,乌俄局势的火药桶也随时随地可能再度点燃,对于投资者而言,现在无疑也并没有来到可以麻痹大意的时刻。黄金由于避险作用会再次冲击阻力。

  黄金昨日在1316受阻回落,目前在1308附近整理。今日先关注1302-1305这里的支撑位,不破继续轻仓做多,严格止损4美金,目标看1316的阻力位,上破1316看1330。乌克兰局势的演变会直接短期主导黄金的走势,战争一旦大规模爆发,那么黄金避险上涨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不过还是那句话,如果日线出现了空头信号,我还是会去轻仓布局的,因为就美联储政策和美国数据,黄金真实需求和资金流向来看,黄金没有更多的理由支持上涨。多单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白银又陷入了大部分时间的震荡区域,在19.70还是有很大的压力,而再下一个20.00关口依然还会对白银有很大的阻力。目前关注的支撑位分别是19.40和19.00,今日可以在19.40这里轻仓做多,严格止损0.2美金,目标看19.70-20.00。白银震荡走势,短线快进快出。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5月6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782.85吨,较前一日持平。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5月6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228.97吨,较前一日持平。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302,第二支撑位1298,第一压力位1316,第二压力位1330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关注1302-1305的支撑位,轻仓多单进场,严格止损4美金,目标看1316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40,第二支撑位19.00,第一压力位19.70,第二压力位20.0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9.40上方轻仓进多,严格止损0.2美金,目标看19.70-20.0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

  3840上方多单进场,严格止损40点,目标3900-396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