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相宾:多空交织 静待美联储决议

2014年04月30日 0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昨日贵金属现跌后涨,美联储的qe缩减打压贵金属,但在另一方面乌克兰危机也在支撑金价。黄金报收1295.84美元,收十字星。白银报收19.47美元,收小阴线。

  美联储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金市投资者大多在场外观望,他们预计美联储将第四次削减购债规模,并提供何时开始升息的前瞻性指引。

  此前,现货金价在欧洲时段一度触及近两周高位1306.11美元,因地缘政治忧虑不断加剧,后因美国楼市显露出改善迹象,同时美欧对俄制裁力度也不及预期,金价由涨转跌,自1300美元上方高台跳水。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网站上称,将俄罗斯长期及短期外币主权债信评级从BBB/A-2调降至BBB-/A-3、将俄罗斯本币评级下调至BBB。标普表示,调降评级反映出在我们认为第一季度见到的庞大金融外流有持续的风险,同时期俄罗斯金融账赤字规模几乎是经常账盈余的两倍。若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无缓解,俄罗斯2014年GDP增速大幅跌破1%的风险很高。利好美元,利好金银。

  【技术分析】

  黄金:昨日收盘于均线之中,后市走势暂不明朗。但前期高点压力线现实压力在1301附近。短线4小时线基本回踩到位,下方1287支撑有效,但临近周末次支撑正在逐渐弱化,如打破后,支撑在1283-1280区域。

  白银:昨日收跌,但BOLL开口仍然缩小,后市仍然震荡为主。日线技术指标均处于中间区域,等待消息指引方向。短线,4小时重回均线之下,日内有望再次测试昨日低点支撑。1小时线第一阻力在19.6附近,如无特殊消息提振金银,则日内继续下行。

  【操作建议】

  1.黄金1301空,损1305,目标位置1295-1290.

  2.1287多,如打破支撑1282-1280附近做多,反看1291.

  3.白银19.6空,损19.8,目标19.3-19.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